注意!卫生总监:高温烹煮食物⚡可以杀死新冠病毒!大家最好不要吃生冷食物~


根据《东方Online》报道,针对中国北京三文鱼砧板上发现新冠病毒一事,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高温烹煮可以杀死新冠病毒。

他说,大马并没接获进口鲜肉或鱼类传染新冠病毒给人类的个案,但是在烹饪时高温可杀死病毒。

“我们没有听过,通过食物传播新冠病毒的案例,这是因为当我们煮食时,所产生的热能可以将病毒杀死。”

惟他也强调,还是需要采取一切预防措施,和保持高度的卫生习惯。

诺希山在例常记者会上,这样指出。

此外,他指出,卫生部通过大马在中国的公司与中国商讨疫苗的合作,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第一和二阶段的临床实验,报告将会在11月或12月出炉。

他补充,若第3阶段临场实验结果有效,大马将会主动要求成为该疫苗的海外临床试验的国家。

另一方面,他说,若从国外回国的公民在居家隔离14天时发现感染新冠肺炎,其同一屋檐的家人将会接受新冠肺炎筛检。

他今日在例常记者会上指出,被要求居家隔离的人有义务,让自己在房间内隔离,将病毒传染给家人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如果该名人士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马上致电县卫生局,卫生官员将会上门采集样本,不需要等到隔离的第13天。”

他说,我国目前的隔离政策是在隔离的第一天和第13天接受筛检,如果居家隔离者在期间发现感染新冠肺炎,整家人都需要接受筛检。

他指出,有些国家甚至让无症状患者在家隔离,但是在大马,只要是阳性患者就需要送院隔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