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行业SOP⚡ 顾客不可在店内等待理发, 理发椅之间需保持2米距离!


政府允许理发店和美容店在6月10日起恢复营业,不过业者必须遵守政府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图片来源:中国报

根据贸消部所发出的消息,政府不允许理发业者在恢复营业后,以成本增加为由向顾客征收更高的费用。贸消部提醒业者在调涨费用时,必须以实际的额外开销为准,不可漫天开价。

例如:一次性围裙的费用是RM3,手套RM0.50、搓手液是RM0.30,那么额外的费用就是RM3.80。业者不可征收超过RM3.80的费用。

理发业者在征收额外费用时,必须展示额外收费的价格表,以让顾客了解业者所征收的费用。

若遇到不合理的收费,消费者可以浏览https://eaduan.kpdnhepp.gov.my/ 填写投诉表格、电邮至[email protected]、WhatsApp 019-2794317或拨打热线1800-886-800。

理发行业的标准作业程序

1. 年龄60岁或以上的顾客必须预约理发,理发时不可有其他年龄层的顾客在场。

2. 年龄12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下理发,不过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围裙。

3. 理发师需佩戴口罩、一次性围裙和手套。

4. 顾客之间不可共用毛巾。

5. 理发椅之间必须保持至少2米的距离。

6. 顾客不可在店内等待理发。

7. 每次理发时间不可超过1小时。

8. 服务完每位顾客后需为理发工具消毒。

9. 必须给予顾客一次性的围裙。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