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业复工SOP⚡ 美发师须戴全罩式面罩和手套,每位艺人『不可共用』化妆工具!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政府允许影片拍摄复工附带各种SOP,其中一项就是规定美发师必须戴上全罩式面罩及手套,化妆师也须为每一位艺人准备专属化妆工具,不能共用。

示意图:网络

他说,最重要的是要在拍摄期间,为艺人化妆做造型时都得戴上面罩,而影片制作公司也须委任一名专门负责卫生事务的工作人员,确保所有人都遵守SOP。

询及艺人与工作人员复工时是否需要做鼻喉拭子测试(swab test)时,依斯迈指政府鼓励他们做自愿性的检测,但其实是没有必要的。

只有出现确诊感染病例后,才有必要做鼻喉拭子测试,例如在双溪毛糯监狱,过去是不必做测试的,但出现了一名确诊者,才会对600名囚犯做集体检测。

依斯迈呼吁各州政府与地方政府,避免制定与联邦政府不同的SOP,包括研发与联邦政府不一样的app,以免造成混淆。

他说,无论是联邦政府为了抗疫与追踪病情而研发的MySejahtera,或如雪州政府研发的Selangkah,这些都是联邦与州政府鼓励使用的app,但不属于强制性。一些人担心他们的个人资料会被不法份子利用,因此政府研发了app,以扫描二维码方式进入商店餐馆等。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