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管制后疫情反弹⚡ 日本首次发出『东京警报』,促民众避开密集的高风险地区!


根据南洋商报报导,日本东京都2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34例,是5月14日之后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例,都政府当天首次发出了提醒民众注意的东京警报

当晚,东京都依据当地独立制定的一套警报标准,提醒民众注意避开「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高风险环境,但目前的疫情并未达到重新要求一些商业设施停业的程度。

据悉,2日新确诊病例中,有8例疑在夜晚繁华街道感染,13例来自于最近发生集体感染的武藏野中央医院。至此,东京都累计确诊数上升至5283例,死亡人数为306人。

2日晚11时后,东京都政府大楼和东京湾地标性建筑彩虹桥亮起象征「警戒」的红色以唤起民众的注意。

此外,警报发出后,若疫情形势继续恶化,达到一定标准东京都政府或将再次发出减少外出和店铺停业的要求。

6月1日,东京都进入疫情恢复“第二阶段”,剧场、电影院等娱乐设施与百货店等多种商业设施恢复营业,大部分经济社会活动正式重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