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病毒爆发!非洲中部国家刚果出现新一轮伊波拉疫情⚡已经有死亡案例了!


位于非洲中部的国家,简称民主刚果(金)爆发伊波拉病毒!该国卫生部长隆贡多周一说,该国西北爆发了新一轮伊波拉疫情,为1976年以来的第11次。

图/环球生技月刊

隆贡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验室检测结果表明赤道省首府姆班达卡发现了伊波拉病毒阳性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也通过社交媒体确认了刚果(金)发生伊波拉新疫情,并透露目前已有6名感染者,其中4人已死亡。

刚果(金)正处于政府计划宣布第10轮伊波拉疫情结束的倒计时阶段。隆贡多表示,卫生部门未发现新的疫情与第10轮疫情之间有联系。

刚果(金)第10轮伊波拉疫情始于2018年8月,截至今年5月29日,累计确诊病例3463例,死亡2280例。

伊波拉是人畜共通病毒,主要的感染途径是透过患者体液传染,如血液、汗、呕吐物、排泄物、尿液、唾液或精液等,目前并无飞沫感染的证据。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苦心研究,至今仍没有辨认出任何有能力在爆发时存活的动物宿主,目前认为果蝠是病毒可能的原宿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