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怕被骗?大马皇家警察推出手机APP!民众可查看卖家银行户口是否被Blacklist!


随着时代的转变,网购已经变成很普遍的事情,虽然很方便,但有不法分子通过网购平台诈骗。

图/风采

为了打击网络诈骗,大马皇家警察商业罪案调查局(Jabatan Siasatan Jenayah Komersil)推出手机应用程序【Check Scammers CCID】!民众在网络上购买商品前,能通过APP查看卖家的银行户口 Bank Account是否有被其他消费者举报过。

图/Google play

如何上网/手机APP查询?

  1. 你可游览 CCID Portal 官方网【点击这里】或下载 Check Mule CCID 【点击这里
  2. 输入卖家的银行户口号码或电话号码,再输入 Captcha 代码
  3. 点击 「Semak」

▼官方网版本

▼手机APP版本

除此之外,如果卖家的银行户口曾经被举报,并且被银行纳入Jabatan Siasatan Jenayah Komersil里头,Check Scammers CCID也会在名字输入后显示相关消息以确保民众在购物前,避免跌入诈骗集团或是不法分子的陷阱里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