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从红跨绿”被确诊⚡诺希山:军警加强管制,民众不能离开红区


吉兰丹在维持52天全绿洲后,今日再增1宗。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在新冠肺炎汇报会上证实此事。

他透露,这名确诊孕妇已经怀孕35周,在有条件性行动管制令(PKPB)期间从Ampang(红区)回去吉兰丹吉赖(绿区),随后她到诊所进行身体检查,结果显示她染上新冠肺炎。

据了解,女患者来自Mukim Batu Mengkebang, Daerah Kuala Krai,目前在Wad Biasa Hospital Raja Perempuan Zainab II, Kota Bharu接受治疗。

▲图/吉兰丹卫生部面子书

目前卫生部正在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人,等待检验结果出炉后将会对外公布。

他补充,得到警方允许之下跨州的民众,若是有出现症状才需要到医院检验,没有症状的民众则无需这么做。

对于此次红区>绿区的孕妇病例,记者询问未来民众是否不能从红区回到绿区?

诺希山受询时指出, 目前警方已经加强管制,若是在红区之间活动没问题,但是要离开红区就没办法。尤其是从红区去绿区,若是有人被感染了而不自知,并且没有任何症状,那很可能会传染给家乡的人。

“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乖乖待在家,并且以居家闭门式庆祝开斋节。”

相关新闻:

孕妇回乡待产被确诊,把病毒从KL带回Kelantan⚡趁开放期间回乡导致丹州“转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