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得罪顾客又怕被捉⚡ 顾客堂食拒留资料,还硬硬多人坐同桌,老板遭白眼心累!


美里百利达商业中心一间饮食店老板表示,前几天曾经让顾客堂食,但当向顾客索取姓名、电话时挨骂;有些顾客整家人进来堂食,一坐就是五六个人还屡劝不听,还遭白眼。 

老板表示,顾客不肯合作及配合,讲太多又担心得罪顾客,然而又怕执法人员来突击检查,将被视为没有遵从标准作业程序营业(SOP),分分钟被罚款。

示意图:联合早报

员工好心提醒,希望顾客分开来坐,可是他们以我们是一家人为由,硬是要坐在同一桌用餐,甚至还遭白眼,业者及员工亦很无奈。

「有的顾客不肯留下姓名和电话,更质问我们‘不认识我吗?还要留什么电话名字?’就算告诉顾客现在是非常时期,必须按照非常做法,但是总有一些顾客不领情,也不愿配合。」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老板称,他们只是按照政府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去执行,没想到却面临这样的处境。为了避免制造更多矛盾,部分餐饮业业者都宁愿不做堂食的生意,只做打包,以免得罪顾客。

卫生总监诺希山已经在每日汇报中多次表示,民众必须遵照SOP才能有效抑制疫情,否则一切将打回原形,不排除日后会再次实行行动管制令。因此,希望大家都要乖乖遵照SOP啊~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