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ak Malaysia已停止使用⚡ 跨州申请需亲临警局,有合理理由才考虑放行!


手机应用程式Gerak Malaysia 已停止使用,民众如有合理理由必须跨州,务必到警局提出申请并得到批准后方可上路。

图片来源:Amanz

Gerak Malaysia是政府为抗疫而开发的应用程式,以掌握确诊病患曾到访之处,方便追踪可能与病患接触的人。

该应用程式在政府允许返乡民众于5月7至10日回到工作岗位时发挥最大作用,民众无需提出申请,只需下载注册应用程式,在路检时出示二维码即可通关。

不过随着政府落实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大部分商业领域和社交活动已恢复运作,民众也有限度可以恢复日常生活,有关应用程式似乎也已「功成身退」。

经警方证实,任何跨州申请必须在警局进行,申请者必须有合理的理由才被考虑放行。

图片来源:网络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