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5月18日起可以堂食了! 槟政府推出「PGCare APP」,老板不需记录顾客资料!


根据《星洲网》报道,州行政议会决定,全槟所有食肆获准从本月18日开始恢复堂食。

槟州首长曹观友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推介“接触追踪”程式(https://www.pgcare.my),让商家不需再记录登门顾客的名字和手机号码。顾客只需登入PGCare,根据网页的指示进行3项步骤即可。

曹观友说,这程式省时,减少接触,也确保公众的私人资料不被滥用。这程式只记录使用者的名字和手机号码,资料只有州政府可以取得。在州政府方面,只有在卫生部要求时,州政府才会提供这些资料,以追踪可能与冠病患者接触过的人。

“这些资料在登记30天后就会被自动删除。”

曹观友呼吁商家和人民合作,使用这程式以保护自己的安全和健康。

他说,州行政议会是于本月13日的会议做出上述决定,同时,所有在国家安全理事会有条件行动管制令下批准的活动,都获准在下週一根据标准作业程序恢复运作。

他说,槟岛市政厅、威省市政厅及槟州卫生局将草拟配合第二阶段开放堂食的新指南。

曹观友于本月12日宣佈,槟州食肆堂食将分阶段开放,第一阶段是酒店、购物商场及快餐连锁店将于5月15日开始获准堂食,所有业者必须遵守地方政府制定的14项条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