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宗教学校感染率增高至5.5%⚡635人中有539人无症状,老师学生中招了也不知道!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就连大马也难逃毒掌!就在2月尾至3月初,Sri Petaling大城堡宗教万人大集会掀起大马第二波疫情,甚至衍生出多地感染群,其中包括6宗教学校。

为此,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早前宣布,将会筛查全国宗教学校。截至今日,卫生部已在370间宗教学校,鉴定了1万9209名学生、教师、学校职员,并采集了1万2384个样本,当中有635人确诊染疫,其中84.9%,也就是539人都毫无症状。

根据卫生部的调查,635人中的96人(15.1%)确诊新冠肺炎,但都没有呼吸困难的症状。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感染和传染别人了也不知道”

诺希山表示,宗教学校有关的确诊案例为635人,感染率是5.1%。在这之前是4.4%,因此感染率有升高的迹象。

“这代表感染别人的几率提高了”

所以当局采取以下的措施 :

  1. 促请已返家的宗教生到邻近的诊所去检验
  2. 促请尚未返家的学生留在校园,并联络诊所来做检验
  3. 促请有关消防能给予完整的资料

“截至14日,共有6个感染群和Madrasah及Sekolah Tahfiz 有关。所有感染群都是从万人集会衍生出来的。”

他说,还有2个感染群在调查当中;其中马六甲Madrasah Solok Duku是最早发现与宗教学校有关的感染群。至今一共检验了107名学生,老师和家长。

检测结果显示,35名学生中有2人确诊;0老师确诊;62名家人中有2人确诊。

宗教学校感染群:

  • Sg Salan Pahang +3(累计84宗) 
  • Sg Lui 累计172宗 (今日无增加)
  • Air Merbau 累计41宗 (今日无增加)
  • Lanchang 累计6宗 (今日无增加)
  • Penanti  累计6宗 (今日无增加)

另外1万755人检测呈阴,994人仍等待检测结果。

最后,万人集会截至目前37,744人已经检验,其中累计2351确诊,今日再增加3宗第三代感染确诊病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