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已经回乡过节,还未来得及筛查检测!诺希山:担心感染家人


鉴于大马屡屡传出多个宗教学校感染群,为此卫生部正在筛查全马大大小小的宗教学校。

大马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医生今日在新冠肺炎汇报会上表示,有的学生留在学校,是在卫生部上门检验后才得知自己确诊。

目前卫生部正在筛查宗教学校,但还有些私人的宗教学校还未接受筛检。

最让人担心的是,有的学校已经回乡,为此无法检验,增加了卫生部筛查工作的难度。

根据卫生部报告,,当局鉴定了1万9209名学生、教师、学校职员,并采集了1万2384个样本,当中有635人确诊染疫,其中84.9%,也就是539人都毫无症状。

 现在最担心的是,无症状的学生在佳节期间回乡,然后不小心感染了家人或年长者。

所以在此促请已经回乡的学生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勤劳洗手,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一旦学生确诊了,我们也会检验有密切接触的家人。”

相关新闻:

6宗教学校感染率增高至5.5%⚡635人中有539人无症状,老师学生中招了也不知道!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