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创最高出院记录,958人康复出院⚡预料2万客工月尾全康复出院!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也实行起名为断路器(Circuit Breaker)的管制令。同时新加坡也一度延长并加强断路器措施。新加坡封锁全国至昨天(5月13日)有近千名冠病病患出院,远超过昨天新增的675病例。新病例当中只有4起社区病例,包括一名被派遣到CDPL大士宿舍执行任务的48岁新加坡男子。

中国报转述《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已连续6天有数百起病例出院,昨天出院人数更是高达958,创下单日新高。这使新加坡总出院人数为4809人,占总病例近两成。联合领导抗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前天在记者会说,新加坡预计到了月底会有约2万名客工出院。

昨天的675起新病例当中,有671起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另有4起属于新加坡社区病例,其中两起是新加坡公民,两起是长期证件持有者。昨天也是许久以来首次没有住在宿舍外的客工确诊。

▲陈笃生医院的物理治疗师林定智(27岁),疫情期间被调派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协助冠病确诊病人入院时,看见客工们都得坐在椅子上等待数小时,为了缓解他们等待入院的焦躁心情,林定智决定主动引导他们做拉筋运动。(图片来源:陈笃生医院/中国报

染病的新加坡公民包括一名48岁男子,他在被政府列为隔离区的CDPL大士宿舍执行任务。他本月10日出现症状,12日确诊,使该感染群总病例目前达309起。另一名73岁新加坡女子也确诊,她暂与其他病例无关。

新加坡昨天新增的6个感染群都位于工业区,其中大成道1020号感染群就一次过列入了110起早前确诊的病例。其他新感染群为建德弯3号(5起)、尼德路(Neythal Road)119号(7起)、双溪加株4街1号(11起)、大士路17C号(7起)、大士景2径29号(5起),新感染群的病例多数已在早前确诊。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1037名病患留院治疗,在加护病房留医的病患为19名,比前天少一人。另有1万9479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被转移至社区护理设施。

新加坡总病例目前为2万5346起,早前被误归入确诊病例的35起病例已从总数扣除掉。卫生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受影响者在被误列为确诊病例期间已接受隔离,当局表示会在必要时进一步检测他们。

针对实验室检测失误事件,卫生部向《联合早报》透露了更多详情。卫生部指出,他们进行定期审查时发现其中一间实验室在5月5日至9日之间使用的其中一款试剂盒,因检测仪校准出错而出现假阳结果。卫生部已重新检查了这几批受影响样本,并没发现假阴结果。

卫生部透露,目前没有其他实验室使用同一组合的试剂盒和分析仪器。该实验室已改用了另一款证实能与他们的分析仪器配合运作的试剂盒。

新加坡目前有13间进行冠病检测的实验室,多数的检测由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和公共急症医院进行,但数间私人实验室也支援。

卫生部透露,模棱两可的检测结果时不时会出现,而实验室会有相关程序进行验证,包括使用类似试剂盒重复检测,以及要求采集新样本。若仍无法解决问题,样本会送往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进行检证。这些样本检测结果出炉前,当局可先展开追踪调查和隔离等以防万一。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