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即时更新新闻

请注意!卫生部长:3大高风险群⚡不要带出门,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说,3个感染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高风险群,是儿童、乐龄人士和慢性疾病患者。

他劝请民众勿携带上述家庭成员,尤其是12岁以下儿童,到超市和购物商场等公共场所。

“这也是为何我们规定,若父母没有必要,请勿带儿童外出,需要到诊所和医院求医是例外。”

阿汉峇峇今早在国营电视台节目《早安,马来西亚》受访时警告,新冠肺炎无差别攻击,不论幼儿、老人、年轻人、成人或未成年儿童,都会被感染。

他说,当政府开始推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后,民众开始掉以轻心,没有严谨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甚至趁机大批外出随意走动,包括带孩子逛商场。

“受我们(政府)极力保护的人民,理应自我保护,我们现在把人民当作前线人员,请勿疏于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病毒感染。”

阿汉峇峇也说,国内新增确诊病例减少及出院人数增加,显示卫生部的医疗水平正在提高,而隔离确诊病患并对无症状者进行隔离观察以阻断感染群,也是有效减少病例的方案。

“这是为什么我们要求国民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保持社交距离,并勤洗手和使用搓手液,维持个人卫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Celine W.

Recent Posts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51 mins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57 mins ago

谨慎为妙!可疑人物「MRT停车场」⚡狂拍车牌+轮胎『至少30分钟』!目击者劝:大家小心一点!(内附视频)

搭MRT上班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将轿车停泊在MRT停车场呢?若有的话,可能要多注意!

1 hour ago

直接大庭广众鞭犯人!这个州的政府考虑⚡「公开执行」鞭刑!

一旦决定落实,也必须遵守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2 hours ago

打满油更不划算?汽车专家澄清:影响不大⚡开车做这「4件事」反而更耗油!

有传言表示车子打满油更亏,专家表示: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开车有这4个坏习惯才更加耗油!

4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