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有看见CMCO成果!卫生总监:5月18日后才能调整SOP!可进行的活动会随时更改!


卫生总监诺西上在今日的记者会中说到,目前只看到了行管令(PKP/MCO)的成果,但是还未看见有条件行管令(PKPB/CMCO)的成果,因此需要在5月18日开始才知道,之后才能根据结果来调整SOP。所以现在大家需要谨遵SOP,之后我们才能制定准确的防疫措施。

当初政府采取了drastic极端的政策来打击疫情,所以实行行管令14天,现在我们也看见了当初大家遵守行管令的效果有多好。但要是能继续执行行管令,我们更能明显地看见效果,那就是确诊人数降至双位数,很可能再多1星期就能降至个位数!

但是现在我们放宽行管令,实行有条件行管令,大家是必须在遵守SOP的先决条件下进行活动的。

如今我们已经有了完整的SOP,最重要的是人民一定要遵守,所以政府恳请民众遵守才能让此政策奏效。

现在我们得看感染率,最新的就要看第3和第4阶段的行管令。数据会提早给我们警示,所以当局会每天观察确诊人数,要是有出现急剧上升的去向,当局就会根据情况来采取措施。

目前只有15%的病床使用率,呼吸辅助器的使用率也少于10%。所以即使出现新增案例,当局都会立刻送入医院治疗,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合作,将感染率降至最低。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