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睡觉手机充电, 凌晨起火她全身多处严重烧伤! 胎儿差一点保不住!


科技日新月异,几乎人手一支手机,不少人成为低头族,但充电时要小心。日前中国一名30岁的孕妇,在睡前为自己的手机充电,没想到半夜电线短路起火,造成她全身多处严重烧伤。

根据《看看新闻》报导,住在四川成都市的陈姓女子怀孕4个月,某天睡觉时,她将手机充电,但疑似因为住家电线老旧,凌晨短路起火,陈女被吓醒后,看到火势蔓延到床边,立刻试着扑灭,没想到却「引火上身」,造成身体多处烧伤。

陈女随后被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周涛指出,「孕妇创面主要位于双手,然后是躯干腹部、双下肢,总共面积有30%,主要以深二度烧伤为主」。

医师说,孕妇27岁时怀过一个孩子,当时没保住流产了,这次好不容易怀上一胎,却又遇上意外,因此孕妇和家人的保胎愿望非常强烈,所幸经过治疗,孕妇和孩子都平安无事。医师也提醒,大家用电用火时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孕妇要更加谨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