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特别援金⚡政府将于20日派发RM500给公务员,已退休者也可获RM250!


公共服务局总监今日宣佈,政府决定发放RM500开斋节特别援助金给56级别(Gred 56)和以下级别的公务员;退休公务员也能获得RM250。该援助金将于5月20日发放。

 |符合资格领取援助金的公务员:

1.固定委任、临时委任以及合约性质服务的官员

2.享全薪假的官员

3.享半薪假的官员

4.享无薪假的官员

5.借用到政府机构的官员

 |其他受惠者:

1.临教

2.由B级和以上级别以及A级和以上级别有资格享有司机,但部门没有提供而由个人委任的司机

3.由行政和司法人员以及司法委员会根据1980年国会议员(薪酬)法令和1971年法官退休法令委任的司机

 |不符合资格领取援助金的官员:

1.最高管理层和平等的官员包括代替、暂借/暂时调换和特别安置在主要职位或特别级别的官员

2.在2020年1月至5月20日期间被判触犯纪律的官员

3.在2020年1月至5月20日期间被终止服务的官员

4.在2020年1月至5月20日期间辞职的官员

 |特殊情况:

  • 服务至2020年5月20日的兼职工人(条件是有关工作合约生效了至少连续30天)
  • 在2020年5月20日或之前选择退休的公务员
  • 在2020年5月20日不幸逝世的公务员
  • 重新受委以合约性质服务和在2020年5月20日依然服务的退休公务员(公共服务局将支付RM250,其馀RM250将由官员正在服务的部门支付。)

至于被停职、被冻结工作或由纪律局发出指控信函的官员,将暂缓领取这笔援助金。只有那些被证明没有犯错的官员才有资格享有援助金。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