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手痒捉它‼️ 大量隐翅虫侵袭住宅,民众皮肤红肿、流脓&溃烂!(内附解决方法)


槟城威省一带出现大量隐翅虫,许多民众都因此而被搞得皮肤红肿流脓!

每年4月至6月稻田收割期间,为隐翅虫(Rove Beetle)繁殖季节,这种喜欢飞进高楼住处的昆虫,身上带有毒液,一碰触到它,皮肤就会出现红肿,流脓甚至溃烂。

槟州行政议员兼峇眼惹玛区州议员孙意志说,住户可向槟威两地市政厅投报隐翅虫问题,有关部门会到现场洒药水消灭毒虫。他表示会联络威省市政厅,安排清洁人员到北海隐翅虫出没地区喷药消毒。

有民众表示遭不小心碰到隐翅虫后,一开始很痒,然后就一直揉眼,过了隔天就开始越来越严重。之后他去看医生,医生还建议他打针。此外,也有人碰到隐翅虫后身体发炎溃烂!

执行医生余添山提醒,隐翅虫身上的体液比蛇还毒,千万别去捉它或碰触它。他说,隐翅虫的毒液,虽然不会致命,但皮肤碰触后会出现红肿、刺痛及流脓。一旦它碰到人的身体,用一张纸轻轻拂走它,千万别捉它,更不要像打蚊子般挤破它。

碰到了怎么办?

若碰触到隐翅虫,可用肥皂或消毒药水清洗伤口如果出现红肿,就得看医生,涂消炎药及服食抗生素,两週内就可痊癒。医生建议最好还是求医诊断治疗,否则错误用药恐导致皮肤溃疡或发烂。市面上有不少专治类似皮肤炎的方法和药物,但使用前都必须慎慬,毕竟疗效因人而异。

有的网民推荐有镇痛止痒消炎功效的青草油,北马药业公会主席洪亚福则说,青草油确实可以用来涂擦皮肤炎。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 皆源自光明日报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