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COVID-19尸袋跳「抬棺舞」拍抖音, 医护人员苦中作乐被骂惨!网怒:大不敬!


非洲加纳抬棺丧礼近日在网上爆红,网民纷纷制作影片争相模仿,不过,近日有医护人员扛着「COVID-19尸袋」大跳「抬棺舞」,还将影片上传到抖音(TikTok),引发众多网友挞伐。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有4名身穿蓝衣服的医护人员将写着「COVID-19」的尸袋扛在肩膀上,袋中还装有一具人型躯体,4人配合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大跳抬棺舞。该影片疑似遭到网友抨击后紧急下架,发布者的抖音帐号「joedmarielaboydes」也随之删除,不过该影片早已被转发到推特(Twitter)上。

短短14 秒的影片马上在网路上疯传,网友纷纷留言「是有事吗…」、「看了觉得很想吐,好恶心」、「这真的该大力谴责」、「好扯,这样消费疫情,也对死于新冠肺炎的人超不敬」、「真的太缺德了,还是医护人员…」。

虽然影片激起众怒,但也有人缓颊这支影片“只是想表明他们击败了COVID-19”。有网民表示同情,认为前线人员在压力下拍片取乐不为过,但不该上载到网络。

「黑人抬棺舞」来由早已广为人知,原是西非国家迦纳的葬礼传统,在迦纳人的心目中,葬礼是一生中最隆重的活动,一个成功的葬礼看得出死者生前是否受人喜爱,亲朋好友相聚餐宴、在起棺时唱歌跳舞,欢送死者前往更好的去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