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开24小时了!便利店、食肆、霸级市场不受营业时间限制⚡业者可自行判断开店时间!


根据《中国报》报导,第一至第三阶段获准在第四阶段行动管制期全面营业的业者,只要被列为重要服务领域(Essential Services),或在新冠肺炎疫情绿区,如连锁便利店、餐饮店,甚至连霸级市场等,可以不受营业时间限制,自行判断是否要24小时营业。

示意图/china-led

不过,行管令期间,私家车、电子召车或送餐员等服务,在晚上10PM之后皆不准上路,所以业者还是要考虑客源问题才决定是否要延长营业时间。

所有获准营业的业者,需要遵从卫生部就各领域发布的防范疫情指南。

实施为职员、消费者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和消毒等工作,违规者将会被要求关闭。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官员透露,“所有在重要服务领域的业者,即使没有向贸工部提出复工申请,也可以获得上述‘优惠’,至于申请复工的业者,基本上都是在疫情绿区;至于其他疫情红区和黄区,则需要再等待当局是否会指定标准作业程序或在管制期后才能复工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