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政府放宽限制允许1车2人!但必须出示「同屋证明」才能外出!不是随随便便谁都可以!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有好转现象,现每日持续2位数确诊,卫生总监诺希山更表示接下来的日子有望退至单数确诊。

同时来到行动管制令的第四阶段,政府也开始放宽限制!从原本1车只允许1人的限制,变成1车2人,即日起生效!但同车的两人必须向警方出示同住的证明,不是随随便便谁都可以!

图/Selangor Journal

中国报报道,警方透露政府放宽让同屋檐下的2名家庭成员,同行外出购买日常用品,但他们一旦遇上警方的路障,必须出示证明两人是住在一起。“他们可以出示大马卡或水电单来证明。”

不过,他说,一些同住家庭成员的大马卡地址不一样,但只要他们是夫妻或父女、父子、母女或母子关系,警方都会自行判断和放行。

他说,根据最新的宪报颁布,人民若在居家10公里内找不到所需要的日常用品和医药治疗,可以到10公里外去购买和寻求治疗,警方也会根据情况放行。

这名高级警官也说,一些同车的两人,可能只是朋友关系,他们想要蒙骗过关,但警方会根据经验来判断。

“不要自作聪明以为可以骗过警方,最终自食其果。”

图/Malay Mail

另外,武吉阿曼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局总监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接受《中国报》访问时,也指有些同住的人,大马卡上的地址也可能不一样,所以警方会与相关的单位进行商讨,以决定在路障截查点的作业程序。

配合于4月29日至5月12日落实第4阶段的行动管制令,政府放宽让同屋檐下的2名家庭成员,同行外出购买日常用品。

根据官网上载的1998年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法令,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昨日已在宪报颁布,延长现有针对管制期的条例至5月12日。

其中,法令中行动条例第(4)(1)(a)条文,即外出购买日常用品的条文中,加入了附加(ii)条文,即外出人士可以由同屋檐下的1名家庭成员陪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