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出门活动了!国防部长:下星期将公布新SOP!有望放宽管制令,让居民在围篱范围内活动!


根据《东方Online》报道,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国家安全理事会将在下周针对疫情处在绿区的地方发布新的标准作业程序,或放宽让围篱区(gated)的居民在围篱范围内活动。

他指出,在围篱区的居民若逾一个月的行管令期间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政府或允准他们可以出门,但不能超出相关的围篱范围。

他举例说,居民或可以带孩子出门散步,为时2小时或3小时,可能会制定不同时间,先让住在A座的居民先出门,过后才轮到B座或C座的居民等等,以此类推。

“国家安全理事会目前正在拟定新的标准作业程序,希望能在下周公布。”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出席部长行管令每日特别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他指出,他们正在收集回馈,以及与警方和卫生部讨论,以便令有关标准作业程序更全面和完善。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