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选中学生!政府宣布:重启PLKN计划⚡「这些人」中选后,必须进军营「训练45天」!


大马年轻人注意!国民服务(PLKN )回来了!

全新方式 + 训练期长达 45 天!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国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日(9)宣布,重启国民服务计划 3.0(PLKN 3.0)!

他表示,中选的年轻人将在后备军军营接受训练,多达 13 个后备军军营将用于国民服务计划,可容纳 2 万名学员,训练期限为 45 天。

国民服务计划 3.0

另外,国民服务计划 3.0 将分成三个阶段:

  • 第一个阶段 – 主要先培养中学学员的爱国情操及纪律
  • 第二阶段 – 针对已完成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的学员,提供为期45天的军事训练。
  • 第三阶段 – 已升上高等学府的学员,可自行选择加入各制服团体及机构,如消拯队、民防部队警队及军队等,以获得培训。

“政府已考虑是否重启国民服务计划,内阁早在 2021 年已经批准以新的方式进行审查以让国民服务计划得以继续,我们希望此次不要花太多钱。”

政府同时也欢迎退休军人加入成为国民服务计划的教练。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