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Clinic医生也加入!深知前线染疫机会大,他还是放下诊所,自愿走到前线成为志愿医护!


图/星洲日报

私人诊所医生暂时放下私人诊所业务走到前线,成为志愿医护人员。

这名前线志愿医护人员莫哈末阿克马尔医生说,前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是推动他继续前进的动力,即使再累,也不会停下脚步。

根据《新海峡时报》的报道,33岁的莫哈末阿克马尔是一名在马六甲经营私人诊所的医生,在医药界有8年经验,今在4月6日起在吉隆坡区加入前线医护工作行列。

他曾参与在 City One大厦、雪兰莪敏申组屋(Selangor Mansion)、及雪州发展机构(PKNS)组屋,为居民检测病毒。  

他指出,他成为志愿医护人员并没有要求任何回报,只想一起对抗冠状病毒病(冠病)疫情,及帮助有需要的民众。

他深知身为前线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几率非常大,但还是扛起对抗疫情的职责。

他透露,妻子与两名孩子都住在吉隆坡,当初收到献议时,他非常乐意地接下任务,立即前往吉隆坡。

他说道,加入前线与其他医护人员执行任务后,完全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他表示,他们即使感到疲惫也坚持执行任务,有些医务人员甚至从二月份起就不曾休假或回家休息。

他还坦言,前线医护人员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在工作时必须穿上个人防护装(PPE),因为穿上装备后非常闷热,有时还必须从早穿到晚。

此外,他促请民众遵从行动管制令,配合卫生部及前线工作者的努力。他表示,由于疫情数据一直好转,很多民众可能会认为国家已经成功对抗疫情,但事实并非如此,要战胜疫情,还有很长远的道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