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或成一大隐患!?大马601宗非公民确诊病例,印尼人108宗居冠!诺希山:我们应该正视此问题


新加坡16日的确诊病例突然大爆发!单日新增728宗,其中654宗是发生在当地客工宿舍。诺希山在今日新冠肺炎汇报会上透露,大马一共有601宗非大马公民确诊病例,都是在马外籍人士,包括外劳、游客、甚至是难民等。

诺希山透露,非大马公民确诊病例中356人正在接受治疗,242人已经康复,也有3宗死亡病例;其中印尼籍病患以108宗居冠。

对于新加坡客工宿舍感染严重问题,诺希山表示大马也必须正视此问题。雇主必须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以上类似问题发生在大马。

雇主可以进行的防疫措施包括:

  • 在入口处设测量体温区,体温过关才能进入工作场所
  • 准备洗手的地方、消毒洗手液等
  • 经常消毒共用场所
  • 保持至少1米的社交距离,包括工作、用餐和谈话时(禁止员工处于拥挤的地方)
  • 如果准备了宿舍,就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就算不住在员工宿舍,大家也必须做好防疫措施

非大马公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居:(截至2020年4月17日)

  1. 印尼籍:108人
  2. 菲律宾籍:104人
  3. 孟加拉籍:63人
  4. 印度籍:60人
  5. 无国籍:57人
  6. 巴基斯坦籍:51人
  7. 缅甸籍:50人
  8. 中国籍:28人
  9. 柬埔寨籍:12人
  10. 越南籍:12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