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结束行管令?卫生总监:必须做好3大措施+2大医疗机构的能力!


行动管制令至今已经进入第31天了,大家为了维持生计苦不堪言,一直在盼望赶快结束行动管制令。

卫生总监在今日的例常记者会中提到,怎样才能结束行管令?

1. 确诊案例减少

目前累积5251, 但是2967出院,86死亡,只有2198在治疗。也就是说那2198有机会传染给人,所以我们要减少这个数字。

2. 密切观察

根据我们的观察,SARI确诊案例越发减少,所以那算是其中一个可以作为取消行管令的理由。

3. 看各地区的情况,有没有新增案例/新感染群

我们可以接受有新增案例,但比较担心会出现大型感染群,所以一定要定时检验。

卫生总监表示,我们必须做好这些措施,才能开始考虑要取消行管令。

他还强调,还要看医疗机构的能力:

1. 研究室检验的速度和准确度

2. 医院的承载率,以便所有确诊患者都能到医院治疗。目前是只要呈阳性,不管无症状或轻微症状的,我们都会开始治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