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再多加14天!首相慕尤丁宣布行动管制令『延长至4月28日』!大马人一共被“关在家”42天~


这一次真的确定延长了!首相今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行动管制令再一次延长两个星期!大马人注定要stay at home长达42天!大家千万不要ke sana ke sini,这样才能更快速的抗疫成功!

卫生部及前线人员一直在为抗疫而努力,经过总结行动管制令期间的疫情数据之后,慕尤丁通过电视直播宣布行动管制令再延长14天至4月28日!

鉴于目前的情况,行动管制令让疫情受到控制,感染率维持在约7%,并且死亡率低至1.6%。另外,也有多人已经康复出院!其中,今天就有222人康复,118人确诊。连续3天都带来了漂亮的成绩,确诊人数少于出院人数!

首相表示,“如果未来2周也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控制好这次的疫情。目前还需要大家共同抗议,所以政府决定要继续努力抗疫,以断绝感染链。”

此举措也是为了呼应世卫组织(WHO),避免过早取消行动管制令,因为之后确诊人数很可能会爆发。政府必须持续观察几个月,才能肯定此次疫情是否能安全度过。 因此,恳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任何聚会或到人超多的地方。

大马人民受促依照政府及卫生部指令行事,确保疫情受到控制。

再次提醒,有任何不舒服症状的朋友,记得立即前往医院检查。勤洗手,戴口罩,携手抗疫!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