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首相慕尤丁明天(4月10日)将宣布,是否延长行动管制令!


今日国防部长在日常汇报记者会表示,如果政府没有对做出任何宣布,行动管制令将在4月14日自动结束。昨日他也在记者会中透露,是否延长管制令,将交由卫生部决定。

根据《东方日报》报道,卫生总监诺希山表示他今日傍晚6时将出席会议,重新审视疫情,并会向首相提出建议。因此,预料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明日将宣布是否再度延长行动管制令。

“之前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国内疫情将会在一周后(4月中)达到高峰,所以我今天傍晚6时会出席一场会议,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现有数据,估计未来的一两周的状况。”

他说,他将在会议后给予首相和内阁成员相关建议,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明天(10日)首相将做出宣布(是否延长行动管制令)。”

日前,他曾透露政府将在4月10日决定是否再度延长行动管制令。

他强调,对抗新冠肺炎的战役尚未结束,就像之前所说的处于“还未输也还未赢”的状态。

他补充,出席会议者将包括其他相关单位,包括大马经济研究院、流行病学专家和统计学家。

“我们将预测新冠肺炎病例是否会出现峰值,但从现在的发展来看,如今日的确诊人数是近日来最低的数字之一。”

“就像我之前说的,(重新爆发)机会很小,但如果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我们就可以防止另一波爆发。”

他今日召开记者会时也表示,目前国内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只占总确诊人数的1.5%,相比起其他国家平均有5.6%或4.6%来得低。

他感谢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在治疗新冠肺炎病患不遗馀力及给予最好的医疗援助。

较早时,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至今尚未决定是否要延长行动管制令。

他说,所有要落实的严格行管令,又或是否要延长行管令,都是依据卫生部的建议和决定。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出席部长行管令每日特别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也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卫生部和其他相关机构,明天还会针对行管令新的标准作业程序作出深入讨论。

他说,国家安全理事会在今早的会议已提呈了他们的建议,因此,我们明日会再进行深入讨论,以针对不同程度感染区域发出新的标准作业程序。

他指出,政府已经做好的准备,即使没有延长行管令,也会采取逐步放宽的方式,而不是马上就让人民恢复到正常的生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