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贴心❤女大生自创【透明口罩】,免费送给听障人士,减少沟通上的不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各国对于口罩的需求量大增,对于一般人来说戴口罩隔绝病毒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但对于听障人士来说,口罩挡住了人们的表情和唇形,让他们在疫情之下感到更加恐慌。美国一名女大生就自创了“透明口罩”,让听障人士能够清楚看见对方的唇形,这款口罩的募资计划也在1天内迅速达标。

图/Action News Now

综合外媒报导,在美国东肯塔基大学(Ea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主修聋哑教育的劳伦斯(Ashley Lawrence),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发现,当她戴上口罩和聋哑人士对话时,对方无法透过唇形和表情,完全理解她的意思。因此劳伦斯决定,亲手制作透明的聋哑口罩,帮助这些人在疫情期间,能够兼顾防疫和沟通。

图/Lex18

劳伦斯和他的母亲利用家中的床单,裁剪出口罩的形状,在中间缝上透明的塑胶软片,如此一来,就能清楚看到表情和嘴形的变化。不过劳伦斯也说,他们还会继续改良这款口罩,“如果有装助听器的话,口罩绳子无法挂在耳朵后,所以正在尝试将口罩绑在头上或脖子上。”

图/Lex 18
图/Lex 18

这款口罩也开放在GoFundMe募款,用来抵销材料与成本费,至于口罩本身,则是免费给予所有需要的人;劳伦斯说,“我不收取任何费用,因为我认为当你需要它们,你就是需要,不该替它们付钱。”而募资计划也在短短1天内达到3387美元(约1.47万令吉),目前劳伦斯已关闭募资,并承诺会将剩余的款项全部捐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