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熬夜的人注意!睡眠不足造成的9大危害,竟然还会导致糖尿病!网:好恐怖!该检讨了!


现今社会的年轻日各个忙的不可开交,无论是工作还是课业,都免不了常常开夜车赶工,因而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导致睡眠不足。睡不够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以下是熬夜对身体造成的9大危害,太可怕啦!

1. 心情低落

影响调节情绪的脑内物质+神经递质。

图/新华网

2. 认知受损

睡太少会损害记忆力、处理咨询和思考的能力。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图/kknews

3. 乳癌风险

导致乳腺癌发病率升高的罪魁是褪黑激素分泌的减少,这种分泌也是昼夜周期性的,白天时几乎不分泌,夜间则分泌增加。而对于常熬夜的人来说,明亮的灯光会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因此可能引起乳腺癌患病风险升高。

图/HEHO

4. 食欲增加

控制饥饿感的荷尔蒙增加,导致我们的胃口大开,会不断感到饥饿,想进食。

图/优优健康网

5.更加焦虑

睡太少会导致我们放大脑部的预期反应,增加整体焦虑的程度。

图/988

6.中风风险

睡不够会影像心血管的健康,导致六进我们脑部的血流量减少。

图/诚德中医

7. 高血压

一天若之水5到6小时,得高血压的风险会大增。这主要是交感神经兴奋性异常增高所致,同时还会导致晨起的血压高峰提前出现,继而影响一整天的血压。而血压异常波动又会反过来影响睡眠质量,形成恶性循环。

图/中亚健康网

8. 扰乱生理时钟

昼夜节律是由体内的“生理时钟”所操控的,它可以测到白天和夜晚的循环,将生理功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因此,我们的睡眠若不定时,人类体内的这个生理时钟就会被扰乱、不规律,影响健康。

图/健康快讯

9. 糖尿病

当我们熬夜时,人体的反应就是甲肾上腺素分泌会过多,而这种情况下会会导致血管收缩,而血管收缩的情况下就是血压上高,从而引发高血糖。

图/IDN Times

睡眠不足真的好危险!大家一定要改掉熬夜的坏习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