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当场开枪击毙⚡没戴口罩,亮镰刀威胁医护人员,63岁男子遭警方击毙!


携手抗疫,人人有责!

但似乎不是每一位都愿意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在4月1日,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已经下令,军警必须保护医护人员和执法人员的安全。任何不守规矩或不听从命令的民众,均可就地正法,直接开枪击毙,避免对其他人造成危害。

这项命令下达的隔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北阿古桑省纳斯皮特镇检查站发生第一起枪毙个案。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63岁男子因为违抗违反疫情规定, 用镰刀威胁医护人员和警察,遭警方开枪击毙。

▲菲律宾军警人员在吕宋岛持枪巡逻。(示意图/中国报

当地警方表示,这名男子是上周四(2日)在经过北阿古桑省纳斯皮特镇的检查站时,因为没戴口罩被医护人员予以告诫,没想到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农民更疑似因为酒醉发酒疯,抡起镰刀就要砍向医护人员和警察,结果遭到警方当场射杀。

这是菲律宾首宗因违抗命令而被开枪打死的案例。由于菲律宾传出多起违反禁令的隔离者脱逃,甚至还有隔离者攻击医护人员,总统杜特蒂在4月1日下令,警察和军方在巡逻时,必须保护医护人员和执法人员的安全,如果有不守规矩的病患或民众,可以直接开枪击毙,避免对其他人造成危害。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