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不来一杯珍珠奶茶就浑身不舒服?4大【手摇饮料的秘密】,原来在无形中喝下了那么多热量!


讲到饮料,大家一定就立马想到又香又甜的奶茶们~而「糖」就是饮料好喝的关键,而这也造成我们无形中喝下非常多热量!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几个关于饮料不为人知的秘密~

1. 半糖不是半糖

有将近61%的店家,标示半糖实际上却加了7-8分的糖。

2. 越酸加越多糖

越酸的饮料,接受度通常都比较差,所以要中和酸度,就会加比较多糖(像是柠檬汁含糖量就很高)

图/Happy Foods Tube

3. 加料=加糖=加热量

珍珠、椰果、红豆…等等料,都会加非常多的糖,所以如果喝饮料要加料,一定要减少糖份!

图/Juju Sprinkles

4. 热饮较多糖

从以下这张图可以了解,温度低时,果糖甜度是蔗糖的1.5倍,而果糖会因温度上升而甜度下降,达40度以上,甜度会低于蔗糖,所以为了让饮料更甜,就会加更多糖,所以要多注意!

如果还是忍不住想喝饮料的话,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半糖以下,否则真的无形中就会喝下非常多热量!也建议大家每日总糖量要小于总热量的10%,若是能控制在5%以下更好哦~ 赶快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看,下次去饮料店就知道要怎么点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