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又乱讲话!批大马人不爱戴口罩, “热带国家控制不了疫情, 有一点丢脸!”


走了一个李正皓,又来一个李秉颖!

早前台湾时事评论员李正皓因发表扭曲大马抗疫言论而惹怒全马网民,他直指大马因新冠肺炎而病逝的病人遗体太多,无法及时火化而深夜在路边随便埋葬遗体,扭曲事实令大马网民发火,之后李正皓承认自己没查证清楚,在节目中再度道歉,事件才得以平息。

没想到才过了几天,台湾TVBS《少康战情室》日前在节目中提到有关大马的疫情,担任儿童感染医学会理事长的节目嘉宾李秉颖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就是“看图说故事”!

李秉颖说他曾看过的文章,指流感盛行度在热带地区会比较少,“所以你在热带地区,天气很热的时候你还控制不了它(疫情),有点丢脸。”

不止这样,他突然皱起眉头大批:“我刚刚看马来西亚的画面,他们没戴口罩馁!”,直指大马人都是英美派,不喜欢戴口罩。

主持人赵少康在旁补充,指大马是英国殖民地,而且天气热,戴口罩不舒服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李秉颖听到后就不断摇头认为大马人应该要忍耐(忍受戴口罩的不舒服),还说“封城了不是更不舒服吗?”,认为规定社交距离,行动限制的措施对防疫没有多大帮助,“规定半天不戴口罩,口罩是最重要最有效的啊!”

殊不知有图不一定有真相,看到大马人没戴口罩的画面就把全国人标签为是不爱戴口罩的英美派,令网民怒上加怒,炮轰道:“谁说我们没戴口罩?”

李秉颖还批评行动管制令令经济受挫,这样做不一定能减少病死的人,“但饿死、渴死的人可能更多,还有无聊而死的,被你关在家里精神病发作的…”

短短3分钟立刻引起大马网民的注意,大骂:“又是一个看图说故事的‘专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