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Bazaar Ramadhan? 马来网民一面倒留言支持不要斋戒月市集,只希望病毒快快走!


目前大马正在实行第二阶段行动管制令,同时也因穆斯林斋戒月及将到来,往年各地都会有特别开放的斋戒月市集,售卖各种马来美食,这也是大马一大特色。

可是,今年斋戒月正遇上新冠肺炎来袭,几乎每一日都会听到各方正在询问是否可以办斋戒月市集(Bazaar Ramadhan);又或者在这疫期阶段举办斋戒月市集是否合适的等等询问。

那身为大马人的我们又是否了解马来朋友的想法呢?就在今日的卫生部新冠肺炎汇报会直播上,又有记者再次提问此问题。这是可以看到直播下方有许多马来网民留言,几乎一面倒的支持不要斋戒月市集,更有网民直接提出“伊斯兰理念只要我们puasa,没有叫我们办市集”;也有网友提到“只有战胜病毒,才有机会和家人过raya”;“我们可以自己在家煮饭”等等留言。

几乎可以看到马来网民一面倒支持疫情当下,保命重要,断了传播链,才是首要责任。同时,大家也谢谢前线医护人员和执法人员,也祝福他们平安健康。

留言甚多,只翻摄部分留言:

你也可以在卫生部直播下方查看留言: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