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病人竟然到处趴趴走?商家发现顾客戴着医院健康腕带,疑似病患外出买东西!


星洲日报报道,有商家向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也同时是医生的拿督斯里沈桂贤举报,指一名戴着健康腕带的顾客上门消费。商家认为,戴着健康腕带者,应按照指示留在家里隔离。

图/星洲日报

沈桂贤说,当局发出居家令及居家监视指示,虽然会引起短暂不便,但此举是为了保护人们的生命,确保砂拉越不会继续出现更多冠病确诊病例。

他表示,因为砂政府爱惜砂拉越人,才让砂拉越人返回家乡,但返乡者也必须合作,万一他们身上有冠病病毒,砂政府不希望他们回来后就马上传播给他人。他说,有些冠病确诊者毫无症状,这让疫情防不胜防。

他指出,砂拉越冠病确诊者当中,有些是刚从荷兰及苏克兰返回,若当局没有及时将他们隔离,他们外出时可能传染给许多人。

截至昨晚(30),砂拉越有177人履行居家令,490人履行居家监视指示,另有262人在12间隔离中心进行隔离。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