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IV》大结局让观众大翻白眼?网评毁经典的7大败笔!网怒:可以放过小丑吗?


想当初《法证先锋》宣布开拍第四辑的时候,观众们有多么雀跃,多么期待!可是前几天《法证先锋IV》结局播毕后,负评如潮!

如果你很喜欢这部剧,恭喜你,找到你的挚爱!这篇文章可能会让你感到不适,欢迎绕道🙇‍♀️

你问我们为什么追下去?因为我们要看的是情怀

相信真正的《法证》粉,都不会收货!以前《法证1》和《法证2》的每一个Case,到现在还是童年阴影!(误

虽然《法证3》大换血,没有了欧阳震华饰演的Tim Sir,但是有黎耀祥、张可颐、徐子珊及吴卓羲这几个主演撑场,剧情还是可以令人呼吸紧促,心跳加速!

至于《法证IV》有什么问题呢?先来说说这个好笑的结局吧,TVB果然还是摆脱不了烂尾的命运啊!

吐槽《法证IV》结局

强行凑CP,剧情好像赶飞机

4段感情线在结局火速“有情人终成眷属”!

第一Pair:陈炜 & 谭俊彦

Queen(陈炜饰)和King(谭俊彦饰)前面两集还扭扭捏捏不要在一起,最后一集因为一个“汽车爆炸”情节,就突然哭着决定在一起了,还结埋婚tim!使唔使咁赶啊?

不过其实汽车爆炸Test出真感情,这个桥段在《法证2》和《法证3》都用过,就当作是向前面几部作品致敬吧!

第二Pair:李施嬅 & 海俊杰

“照板煮碗”患难见真情,本来闻家希(李施嬅饰)还不相信Stan(海俊杰饰)真心喜欢她,直到她差点被Michael(张頴康饰)袭击,Stan不顾生命危险救了她后,他们在结局也马上认定了彼此!

第三Pair:朱晨丽 & 郑俊弘

除了这对,还有高靖(朱晨丽饰)和湛霆(郑俊弘饰)这对,前面的感情线也是随便带过,在最后什么都没交代,就突然之间成为CP了!

第四Pair:汤洛雯 & 黄浩然

最好笑就是这一Pair了!!徐意(汤洛雯饰)和高安(黄浩然饰)!都还没看到他们两个互相产生情愫,陈炜就突然说徐意对他有意思,鼓励人家在自己拍婚纱照的时候去跟高安表白!而且最后女追男还很成功!?!(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两个明明没有感情基础的人,却莫名其妙挞着在一起,在餐厅吃饭,临走时还说买了戒指…戒指wor?编剧你真的不觉得太赶吗?观众都还没投入到啊啊啊!

而且高安还比了个非常不符合人设的爱心手势!

Nani?这个妹妹被插一刀,女朋友送绿帽都可以冷静分析的人,竟然比了个韩国Oppa的Love?观众看到也傻眼!鸡皮疙瘩不争气地起来了…

好吧好吧,原谅一下这对CP,毕竟是换掉黄心颖后重拍的感情线,可能是为了减少损失才没有再拍太多情节给观众投入🤷‍♀️

Big Boss竟然是Emma?

唔好玩啦!之前一脸崩溃接受不到哥哥Micheal为了你而杀人的又是你,幕后策划其实又是你?

如果Micheal是她有心想害死为自己脱罪的,那么她又何必伸手去救他呢?要是黄浩然来不及抓她,她也是会掉下去死掉的!所以Emma是终极Boss的剧情有点说不通!

要把Emma(张曦雯饰)变成终极Boss,故意营造一种“你估我唔到”的感觉,如果这个是为了铺垫《法证5》的话,未免太牵强!

最后为什么又是小丑?

小丑这个梗真的用不烂!前面几季的小丑案还说有看点,《法证4》的小丑案真的越来越无厘头,杀人的原因也很没说服力,案件剧情麻麻地,非常普通!没想到在结尾一分钟,还是有4个小丑摆好Pose死掉,期间还不断闪现Emma可怕眼神的画面,让人无语至极!

整部剧都在毁经典

吐槽1:案件没有什么悬念,也没有记忆点

首先,每个Case都没有记忆点,杀人动机太单纯,破案方式太容易!一猜就猜到剧情!

尤其是第一集,米雪去到哪里,那些人就死到哪里,要给人一种米雪是凶手的感觉!抱歉,TVB完全帮观众排除了她,因为TVB惯用伎俩就是:“往往越像凶手那个,就肯定不是凶手!”,和后来Emma自首说自己杀人同理,马上就猜到凶手肯定不是她!

吐槽2:对着一堆高科技念台词就完事

秀科技秀到差点以为在看纪录片,大家都不需要去案发地点推理,还原作案现场,一直对着高科技仪器和iPad按两下就搞定,虽然是很帅,但是观众一点参与感都没有啊!而且都不需要找到证物本人,上网Search了个水瓶照片就进行对比,然后就找到了凶手!也太轻松了吧?

很多法证粉对这部剧很失望,忍不住回去重温之前几部的经典!前面几部做得很好的是,虽然法证是主角,但还是会兼顾刑侦部分,发现疑点后会再次勘察现场,模拟作案过程。警察、法证和法医合作无间,不是冷冰冰地念台词,而是会真人演示,还原现场经过,《法证4》则少了这个动作,让整部剧失色不少。

吐槽3:犯罪过程全靠凶手自爆

推断凶手全靠脑洞和巧合,犯罪过程全靠凶手自爆!当没有直接证据,案情陷入僵局时,他们不是自己回忆杀人手法,就是心虚自爆作案过程,破案完全靠凶手!

吐槽4:黄浩然像长期打了镇定剂的机器人

无论是女朋友出轨,还是怀疑被封进水泥桶的就是大妹,还是妹妹被人捅了一刀躺在血泊中,他都可以保持从容淡定,100%冷静!在戴绿帽的时候不仅可以说出:“初恋,就是深刻”这种话,

在高靖被捅到一身血的时候,他还可以分析出现场证物的线索,观众都不得不给你拍手!

同样的是男主,欧阳震华就演得非常好,在职场上他观察入微,冷静分析,说台词时气场十足,让人觉得他说话很值得信赖,每一句话都有逻辑有知识。

老婆去世时能感受到他的伤心欲绝,被怀疑是凶手时他可以依然专业地要下属不要带着好人滤镜调查他。

面对关系不好的老爸会暴露不理性的一面,让人觉得,这才是有血有肉的人啊!而不是从头到尾面瘫就是酷!

吐槽5:高安找妹妹找了一整部剧

差不多每集都要播同样的童年走失画面一次,观众闭着眼睛都会背了!最生气的是,一开始让人以为徐意就是高安的妹妹,但却死都不愿意相认,气得观众快要炸了,才说她不是。然后又弄了一个假妹妹,观众也只能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

吐槽6:很不接地气

以前的法证都很有人情味,除了破案之外,放工后回到各自的生活之余,还会经常出来联络感情,除了看他们破案之外,他们的家长里短也非常好看,法证、警察和法医就像关系特别好的一家人,会一起聊家常聊八卦,去吃饭喝茶的地方也很接地气。

反观《法证4》,除了会坐在一起喝红酒,参加一次生日会,偶尔一两只小猫一起打拳和瑜伽,就什么都没有了。

吐槽7:整天都戴着黑超一字排开Chok着走出来

每次一有新的Case,他们就全员戴墨镜,一字排开闪亮登场!嗯,耍帅耍到观众尴尬癌都犯了!但是想到这是法证系列一向以来的指定动作,就不予置评了。

很喜欢这位UP主的一句点评:“人设没新意,破案没诚意,推理没看到,凶手靠自爆!”,完美总结了《法证4》的缺点▼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