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新冠肺炎持续升温,行动管制令确定延长!大马经济研究院:未来预计约240万人恐失业!


《星洲日报》报道,智库大马经济研究院(MIER)指出,国内新冠肺炎疾病大流行所造成的经济衰退,未来预计将有约240万个就业岗位消失。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行动限制令(MCO)所带来的影响,经济研究院在最新研究中指,这些工作当中约有67%是非熟练工作(Unskilled),并且大多涉及没有月薪的工人。

图/星洲日报

这是该智库机构对新冠肺炎,影响经济整体的第一个预测,新冠肺炎迄今在大马造成16人死亡以及1624人确诊感染疾病。

经济研究院发表文告透露,预计受影响的家庭收入损失950亿令吉,比3月17日执行限行令前的基准水平下降了12%。

该研究院促请政府在第二振兴计划中再加上7500万令吉,早前振兴计划已经拨款2000万令吉。

“这样的分配是必不可少的,在通过商业支持、中小型企业复兴和社会安全网计划下避免公司破产和失业,减少家庭收入和福利。”

尽管商品价格降低约4.4%,但事实上家庭收入下降是导致消费减少11%的其中一个原因。

马来西亚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是-2.9%,较早先的预测下跌6.9%。国内生产总值负值,显示经济衰退。

这些预测是根据限行令持续至3月31日以及可能再延长两周的可能性,而对大多数经济活动停产而造成的总体影响。

政府宣布行动管制令于3月18日开始,旨在通过减少人们的面对面接触,以打破国内的新冠肺炎疾病感染链。

研究院认为,可能需要延长限行令才能应对4月中旬之前的感染高峰。

“在这些充满挑战和空前的时代,在正常时期不根据常规指标看待经济将符合国人的最大利益。”

“在此阶段,确保限行令能顺利执行。这将可防止经济进一步波动,因为任何延迟两周的限行令都可能使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相对于2020年基准缩减3%至4%。”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