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 Pulau Pangkor 明日起『封岛』8天,非居民受促赶紧离开!


刚在今年1月1日正式成为免税岛的邦咯岛,宣布从24日开始封岛,直到行动管制令结束为止。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在封岛的8天时间内,只允许岛民及政府公务员进出,外人及国内外游客,一律禁止入岛。 

 

同时,此消息也获得了曼绒县最高理事会主席的曼绒县长祖希山的证实。他表示,封岛的其中一项主要原因是,行动管制令开始执行后,依然有旅客及岛民的亲友入岛游玩或探亲,因此当局才会有此决定。

如果有外人把2019冠状病毒病带入岛内,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一发不可收拾,而这是政府及岛民承担不起的风险,因此为了把风险降至最低,唯有采取这项强硬的措施。

他说,他已发出指示给负责监管邦咯岛进出工作的海事局,要求增派人员监督,确保接下来只允许是有急事的岛民或政府公务员出入岛。同时,他呼吁岛民在接下来的8天,继续保持高度配合,没有急事就守在家里,不要外出。

曼绒市议会主席三苏哈兹曼在电访时证实这项决定,并表示做出这项决定的原因,是预防出现无法控制的局面。

昨天岛上就指有一家8口岛民,刚从台湾旅游回来,结果就引起了岛民的不满及争论。曼绒县最高理事会做出这项决定,与这8名岛民的事件无关,因为早在行管令开始时,各政府部门就已经开始进行监督及风险评估

他提到,目前还逗留在岛上的非岛民,都受促在明天前离开邦咯岛

他说,在封岛期间,来往红土坎与邦咯岛的渡轮服务一样运行,只不过会重新调整川行的时间表,大幅减少川行的班次。

曼绒警区主任诺奥玛助理总监受询时证实此事,并呼吁各界遵守,尤其是非岛民不允许进岛,否则警方会对这些不守规则的人士采取行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