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爸妈出去‼️ 户外跑步就算『一个人』也不行,违例者恐被罚款RM1K 或监禁6个月!


最近脸书流传一则视频,一名自称是心脏专科的王医生(Dr Ong)的男子在外跑步,被执法员劝阻后与执法员争论。他认为,政府是基于人民的健康颁布行管令,所以他为了健康单独外出跑步,并无不妥。

  

此视频在脸书引起两极评论,有网民批评他身为医生也毫无防疫意识;有人则认为一个人出外跑步不是群聚,执法员无需过于严苛。

对此,东北警区主任苏菲安在采访时表示:「不被允许。你要想想,即便只是一个人出外跑步,但若其他人看到了也跟着出外,岂不形成人群了吗?因此他提醒,行动管制期间,即便民众以健康理由单独出外进行休闲活动也不可。

民众必须明白,在行动管制期间,民众只可基于必要事务,比如购买日用品,才可出外,而不是出外进行休闲活动。这段时间不是给民众出外游荡或休闲,若为了健康要做运动,你可以留在家做。

他提醒,大马实行行动管制令期间,一个人出外跑步或到附近公园散步,都是不被允许的。违反行管令者一旦被定罪,可被罚款不超过RM1000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之后,槟岛市政厅官员证实,此事件于昨午发生在市政厅青年公园入口处,执法员当时旨在上前劝阻王医生遵守指令,有关执法员已在昨晚针对此事报警。同时,市政厅早已配合行管令宣布关闭市厅管辖的公园,希望民众遵守。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