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怡保必玩必去! ⚡推荐你一定要去的7个“游山玩水”景点! IPOH 这样玩最爽~


霹雳怡保(IPOH)是一个很漂亮的城镇,地理环境不错,离吉隆坡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就能抵达,你还可选择乘坐ETS 火车前往,非常方便!

今天就让小编为你盘点来到怡保,你一定要去的7个景点吧!

1.霹雳洞

说到怡保最着名的景点,第一个当然就是霹雳洞。正洞中的释迦牟尼坐像高13米,是大马最大的佛像之一。洞内还有百余幅壁画,40多尊佛像,石阶通向上部共385级,可看到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是中华文化艺术之佛教胜地。

地址:Perak Cave Temple, Jalan Kuala Kangsar, 31400 Ipoh, Perak, Malaysia.

2.近打河畔走廊Kinta Riverfront River Walk

怡保也有很漂亮的夜景!晚上闲着的话可以到近打河走走,这里有Mini i-City之称。河岸两旁有一列列霓虹灯树,五光十色,相­映在平静的河上,美得如走进人间仙景。河边也有单双人及多人合座的脚踏车出租,如此一个优美清凉悠闲­的地方,三五知已老友聚谈、情侣谈心散步,都是佳选之处。

地点:Jalan Lim Bo Seng, 30000 Ipoh, Perak, Malaysia.

3.三宝洞

三宝洞创建于1912年,至今已有105年悠久历史,曾经于1993年,赢得“大马最美丽的花园景色”美誉。传说 1890 年有一位中国僧侣,经过怡保时发现了这座风水极佳的洞穴,然后就定居在此洞穴中修禅20 年得道圆寂。三宝洞内部的钟乳和石笋之间,有不少佛教圣像,还可观赏天然钟乳石和石笋,非常有特色,穿过长长的山洞隧道后,走到后面的庭园,观赏景色优美的环境。

地址:Gunung Rapat Ipoh, Perak, Malaysia.
开放时间:7am-6pm

4.Lost World Tambun

学校假期来到这里绝对不会错!这里的水上乐园绝对是大人和小孩的最爱,夏日炎炎来到这里绝对是超爽!这个乐园有洞穴餐厅、动物园、水上乐园、晚上还可以泡温泉哦!

地点:No.1 , Persiaran Lagun Sunway 1, Sunway City Ipoh, 31150 Ipoh, Perak, Malaysia.

5.Art of OLDTOWN

dianateo-dt.blogspot.com

来到怡保一定要和这些壁画合照啊!路过小巷子不经意抬头一看,可能就会看到特色十足的涂鸦,有令人太惊叹的画工、熟悉的场景、还有让人会心一笑的Kopi-O Beng 都出现在墙上了!

地址:Jalan Tun Sambathan, Ipoh, Malaysia.

6.凯里古堡 Kellie’s Castle

1908年一位苏格兰人——凯里•威廉史密兴建城堡,不料城堡还未完成就病逝了。而妻儿也都定居英国,城堡从此荒废,但保存算完好,有历史感又有气派的古堡值得一看,毕竟马来西亚鲜少这类西式城堡啊!

地址:Chalet Mdkb Kellies Castle, Jalan Gopeng, Batu Gajah, 31000, BatuGajah, Perak, Malaysia.
营业时间:9am-6pm

7.Taman Rekreasi Gunung Lang

有山有水、有林又有湖,享有小桂林之称。拥有丰富的花草树木,也可看到有鹿儿和鸵鸟、湖中的鳄鱼、小岛的蜥蜴等。还有马来传统高脚屋、羊肠小径、木桥、了望台等,也可以搭船游湖。想要省钱又要休闲的好去处。

地点:Jalan Damai, Ipoh, Perak, Malaysia.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