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淳朴小镇安顺吃玩攻略‼️ ⚡逛斜塔, 吃猪肠粉, 买香饼, 就是要这样玩!


位于霹雳的小城镇——安顺(Teluk Intan),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地方,却不一定有来过这里吧?这里虽然玩乐的地方不算多,但是古早味美食绝对能弥补那小小的残缺,话不多说,立刻跟着小编出发噜~

#必去景点:

1.安顺斜塔

安顺斜塔在1885年建立,至今已经有130年历史。一开始斜塔顶楼有个大蓄水池,给当地人供应自来水。可是后来霹雳河泛滥导致地质松软,斜塔往市镇街头倾斜,无法成为了蓄水用途。在2015年时,安顺斜塔已被列入马来西亚国家遗产,并由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管理。游客也被允许进入塔内游览参观,可从走廊由内而外欣赏到安顺市风景。

地址:Lot 1&2, Komplex Menara Condong, Jalan Bandar, Pekan Teluk Intan,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时间:8am – 5pm(星期一 – 五) 9am – 6pm(星期六 – 日及公共假期)

2.大石头纪念碑(Batu Tenggek)

这座纪念碑是为纪念1914至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殉难的士兵和人民,在大石头下还可看到以英文书写的纪念文字。据说这石头很神奇,体积每年都会慢慢长大,似有生命哦!

地址:Jalan Mahkamah

3.安顺百年古庙福顺宫

从1845年成立至今,福顺宫已有173年历史,是安顺的著名地标之一。常年吸引许多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目前福顺宫经历多次修建,有新建筑,也有百年古物。庙宇里都用上等木材建筑,环境古典优美,来此拜拜祈福的同时也能拍拍照。

地址:Jalan Wah Keng Joo, Pekan Teluk Intan,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时间:9am – 5pm

#必吃美食:

1.燎记猪肠粉

燎记猪肠粉充满古早味,是安顺必吃美食!用自磨自制的新鲜米浆所制,再把炒至香甜清脆的沙葛虾米放在肠粉上,之后再卷成条状,令人百吃不厌的安顺猪肠粉就完成啦!就只是提供青辣椒,吃起来咸咸甜甜!难怪好吃到天天有人慕名而来!

地址:752,Jalan Hill, Teluk Intan, Perak, Malaysia.
时间:5:30pm – 2am (星期天和星期一休息)

2.Restaurant Teck Kee 德记点心茶楼

安顺老字号,走进店面看到那金字招牌好抢眼!而且超多点心料选择,还有蛋挞天天新鲜出,不论早餐还是下午茶来个一盅两件都超适合的。

地址:28, Jalan Sithambaram Pillay,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时间:6am – 2pm

3.58档美食中心 DO RE MI

这里的冰品可是传承了三代的口味啊!吃了你一定还想回来再吃,味道实在是太赞了!价格也不贵,味道清甜,来到这里一定要来试试看哦!

地址:Jalan Pasir Bedamar,Pekan Teluk Intan,36000 Teluk Intan

4.旺记海鲜肉骨茶

旺记海鲜肉骨茶是安顺一家同时售卖肉骨茶和海鲜的餐厅,吸引许多当地人前来用餐。新鲜上桌的螃蟹香气四溢,再配上其他热腾腾上桌的煮炒小菜,午餐或晚餐来这里解决就对啦!

地址:54, Jalan Pasar, Pekan Teluk Intan, Perak.

5.三少爷猪肠粉

安顺猪肠粉就是由已故苏燎在七十多年前独创,并将手艺和生意代代相传,造就了如今的燎记与三少爷猪肠粉。目前店内有售卖加料猪肠粉、虾米和咖喱鸡肠粉,同时也有各种自煲糖水,比如白果腐竹薏米、红豆沙、冬瓜薏米、海底椰罗汉果等。

地址:No.1, Lorong 1, Taman Hong Kong, Jalan Sultan Abdullah,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时间:7.00pm – 7.00am(星期日和星期一休息)

6.Mastan Ghani

这里的Mee Rebus也是必吃美食啊!浓浓的汤汁让人胃口大开,配料丰富,再喝一碗cendol,吃出满分的幸福感!

地址:Jalan Sultan Abdullah, Taman Antek Avenue, 36000 Teluk Intan, Negeri Perak
时间:10am – 9pm

7.Rojak Ah Chai啰吔仔

经营超过半个世纪的Rojak Ah Chai,老板自己原创的独特酱料搭配新鲜水果,还有炸至金黄酥脆的虾饼,成功捕获吃货们的心!

地址:Jalan Woo Saik Hong,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时间:10:30am – 5pm(星期三休息)

#必买手信:

1.新源和饼家

安顺有很多家卖香饼、土产的店家,但新源和的香饼确实蛮好吃的。这里的香饼外皮酥脆内馅很软,咬破外层后内馅还会牵丝,也不会太甜,最重要的是这里的香饼都是现做现卖!

地址:23, Jalan Pasir Bedamar, Pekan Teluk Intan, 36000 Teluk Intan, Perak
时间:8am – 6pm

2.新裕香饼厂

虎头香饼的外皮香脆、只要一咬开,麦芽糖的香气就会在嘴里散开。想感受老店的纯朴气息,跟着他们的虎头商标就可以找到了。

地址:830-D, Jalan Mak Intan, Perak, 36000 Teluk Intan

3.新源珍香饼

这家香饼店在好多地方都有连锁店,在钟楼旁边就能找到其中一间分行啦,可说是非常方便。

地址:No.307-C, Jalan Pasir Bedamar,36000 Teluk Intan, Perak.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