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他拍足4季!《法证先锋》系列藏着1位真法医,而且真实身份超猛料!曾参与鉴证轰动全港的Hello Kitty藏尸案!


《法证先锋IV》播出至今,虽然没有像以前一样广受好评,但是追了3季的观众还是有坚持追看!演员名单在四季以来不断洗牌,却唯独只有一个人,拍足了四季!

图/bastillepost

忠实的剧迷不难发现,法证先锋一直都有出现一个人物 – Dr.Leung,一个长得非常慈祥的男子。

只要你回去翻翻《法证先锋》1-3,你就会找到他的身影!

法证先锋一,陈法拉的案子
法证先锋二,第十集
法证先锋三,大约是17集

图/网络

不说你不知,他在现实中是如假包换的专业人士,「全球首位华人齿科法医」梁家驹教授!

在《法证IV》饰演科学鉴证主任的陈炜,于社交网分享与梁家驹医生的合照,留言:「全球首位华人齿科法医梁家驹教授,眼利的你是不是发觉到之前的法证先锋系列梁教授都有演出呢?今日有幸让我遇上! #法证先锋4」。

图/微博

厉害的是,梁医生在现实生活中,多年以来一直参与不少震惊全城案件,包括:96年嘉利大厦大火、99年的Hello Kitty藏尸案、模特儿彭楚盈案;同时他亦有份到海外参与鉴证工作,包括南亚海啸、峇里岛爆炸案、英国伦敦格兰菲尔大楼火灾等。

图/网络

另外,齿科法医为何如此重要,梁医生认为因为牙齿是最科学公正的证人,牙可以推算出人的年龄。不只死亡个案,其他不牵涉人命的案件都会透过牙齿留下痕迹,从而可以在活体取证而破案。

图/网络

齿科法医所涉猎的知识十分广泛,包括法医学、法证学及法律等,要成为齿科法医,基本须完成 6年的牙科课程,后再深造 2至 3年的齿科法医课程,历经近 10年才能担任。

不过,梁医生没有加入政府的法证事务部,他义务为政府做齿科法医,即使他所参与的海外工作,亦非由政府指派,原因为香港政府一直都没有重视齿科法医。

网民一看到他,马上就闪现一些零碎的画面:“每次有骸骨案件,必定有他!”、“第2部丧狗的案子,记忆犹新这个专家”、“第三部是Jim的细佬Jay的案子出来的”、“第二部最后一集的花絮里有专门介绍他”。亦有网民说,当初在剧里看到他这号人物的时候就觉得他和专业演员不同,说话方式完全不一样,原来真的是专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