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必知!赶快上网查询自己是否合格成为选民!还没登记的快去register~


近期最热门话题,大马有可能再次举行大选?日前敦马哈迪向元首递辞职信辞去首相一职后,接着又退去土团党主席一职。之后,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也宣布退党。

由于还有很多未知数,也不知道新首相将会是谁,有可能将要面临全国大选?身为大马子民的你一定要做好任何的准备,是时候去查询自己是否已注册为选民!

图/The Straits Times

大马子民可以通过SMS或大马选举委员会官网以知道自己是否合格(点击我!)。填写身份证号码和所看到的认证码。

假设结果显示Rekod Tidak Ditemui,那就代表你不是合格选民!如果你是合格选民,你就会看到州议席和国会议席的选区,自己的投票区域。

▼合格选民将会看到自己的资料。

▼还未申请的会出现“Rekod Tidak Ditemui”。

还没登记为选民的你快去申请啦!做好准备,别临时抱佛脚~

图/Malay Mai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