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海外‼马来西亚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唯一」提供halal食品的国家!让大马美食发扬光大!


图/Indvstrvs

根据《New Strait Times》 报道,马来西亚一家名为MyChef的小型工厂正在准备即食清真食品,并将其运往日本以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该活动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提供清真食品,如:椰浆饭和炒饭。同时,预计这次奥运会将有50多个穆斯林国家参加,数百名穆斯林运动员参与此盛事。

图/Says

日本今年有望吸引4000万游客,马来西亚估计其中有800万将是穆斯林。《New Strait Times》报道,马来西亚政府的目标是向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出售价值3亿令吉的清真食品和产品。日本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顾问中岛秀人说:“我们有很多要向马来西亚当局学习的经验,作为回报,马来西亚公司有更多的机会扩展业务。”

图/MyChef
图/MyChef
图/MyChef

由于放宽了签证规定,近年来从东南亚访问日本的游客,尤其是穆斯林,数量有所增加。除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外,日本的一些地区对穆斯林游客也变得更加友好。 据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旅游部门鼓励该国一些主要旅游景点如富士山等建造穆斯林设施,清真化妆品商店或在酒店建造流动清真寺和祈祷室。

图/Japan Guid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