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期间「搭飞机必知的防疫措施」✈完成这7件事,这样更安全也能避免病菌入侵!


新冠肺炎一爆发,大家都担心乘坐飞机,但是如果真的避免不了坐飞机,那就准备好以下7样事物,这样才能更安全哦!

1. 一定要戴口罩

到机场一定要带口罩!尤其在飞机上密闭的空间,更需要口罩隔绝病菌,因此大家必须根据飞航多久的时间而准备口罩的数量(最好4-5小时更换)。当然。肚子饿了能够除下口罩,但是建议时间不要太长!

图/788v

2. 一定要自备消毒wet tissue或喷雾

不要认为这个行为很夸张!为了自己与身边的人,一定一定要自备消毒wet tissue或者是75%医药酒精喷雾(不要超多100ml,不然不能上飞机哦)!但是建议大家带消毒wet tissue以便消毒自己的座椅、扶手、电视萤幕、遥控、餐桌等。

图/Instagram

3. 最好不要用飞机上物品

如果不是搭廉价航空,飞机上都会准备好枕头和被,大家千万不要用,请自备U型枕以及围巾或外套!此外,也建议大家不要使用机上的耳机,还是使用自己的比较卫生!

图/zhijin

4. 一定要勤洗手或自备Hand Sanitizer

专业医生们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宣导勤洗手的重要,所以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勤洗手!勤洗手!尤其是机上厕所内的细菌超乎你的想象,所以上完厕所后,请使用洗手液好好的清洁双手。若是没有上厕所,在用餐前也可以使用Hand Sanitizer(干洗手液)。记得,别无时无刻用手触摸脸部,如眼睛或口鼻。

图/sosoactive

5. 不可以隐形眼镜

不管你多爱漂亮,这段时间乘搭飞机最好不要戴!病毒有可能从眼睛入侵,而且长度飞机也让眼睛干涩,戴眼镜好处比较多!

图/acuvue

6. 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平时与隔壁不小心碰触到都会不舒服!在这个时期,更加不要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图/unsplash

7. 别忘消毒行李箱

有没有想过你的行李箱其实是非常非常肮脏,也沾满了满满的细菌!大家一定要使用酒精喷雾消毒,用湿布将行李箱的里里外外轻抹一遍,如果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晒一晒更棒,再收藏起来。

图/momomall

以上资料来自Next Trip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