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为什么情人节取名为Valentine’s Day?除了和爱人庆祝,家人朋友也一样可以!


今天2月14日,是西方国家传统的情人节(Valentine’s Day);又称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St. Valentine’s Day)。它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的节日,男女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

图/hd nice wallpapers

现今情人节已成为各国青年人喜爱的节日,今天的约会通常代表了情侣关系的发展关键。这个充满巧克力和邱比特的日子,其实有着黑暗血腥的起源。

图/Netral Mandarin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经济衰败,统治阶级腐败,社会动荡不安。贵族阶级为维护其统治,残暴镇压民众和基督教徒;信仰基督教是危险,甚至是死刑。

有一位教徒名叫华伦泰,据说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在那个时代身为一名基督徒意味着危险和死亡。为了掩护其他殉教者,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因此他被捕入狱。在狱中,他以坦诚之心打动了典狱长的女儿,并治愈了她失明的双眼。他们相互爱慕。

当罗马国王克劳狄二世听到这奇迹的时候,非常害怕华伦泰的超能力会动摇他的政权。于是,为了杀鸡儆猴而下令将华伦泰处死。

据传说,在行刑的那一天早晨,华伦泰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告别信,表明自己是无罪和对典狱长女儿深深眷恋;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寄自你的华伦泰)。

公元270年2月14日,他被处死刑。多年后,罗马成为基督徒国家,许多为信仰殉道的基督徒,反而成为人们景仰的圣徒。后来,基督教徒为了纪念华伦泰为正义、为纯洁的爱而牺牲自己,将临刑的这一天定为“圣华伦泰节”(St. Valentine’s Day),后人又改成“情人节”。

图/lifeTalk

在西方国家这天寄卡片或送礼物给所爱的人,并且不限于情人,父母、兄弟姊妹、朋友或老师也都可以。

图/微信图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