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窗户开了!冠状病毒在冷气房内可活更久‼专家建议尽量关冷气多开窗, 增加空气流通!


星洲日报报道,冠状病毒在冷气房内可以存活更久,在炎热潮湿环境中则只能生存一至三小时,专家因此建议公众尽量不要开冷气,而是开窗让空气流通。

图/RFI

新加坡卫生部卫生科学长陈祝全教授昨天主持科研与医疗专家记者会时指出,相对于较冷和干燥的气候或环境,冠状病毒一般在超过30摄氏度和80%湿度的情况下无法长久生存。

图/JD.com

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传染病科研与培训中心主任赖建文副教授解释,病毒在人体外本来就无法生存太久,若又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一至三小时后就应该无法生存了,因此人们在户外空间很难从路过的病患感染到病毒。“这对炎热的新加坡是好事,但我们很多地方都开着冷气,是时候关掉冷气,享受自然的微风和阳光了。”

图/搜狐

君悦酒店等本地感染群相信都是在冷气房内传播,被问及这是否是病毒广泛传播的原因,赖建文指出,这种场合聚集很多人,这更可能是病毒传播的原因,尤其是如果参与者都在一至1.8米内的距离,因此生病时留在家或戴口罩仍是最好的建议。

图/搜狐

国家传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教授坦承,单靠临床很难准确判断一个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因为新冠病患最初的症状是较常见的咳嗽和发烧等,一般只有到了第二周才开始出现肺炎等更严重症状。她因此建议:“如果不知道自己感染了什么病毒,最好是在家中休息,若病情仍未好转,这就是预警,应该再次求诊。”

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症状相似,新加坡科技研究院就研发了一种试剂,能同时检测这两种病毒。科技研究院早前也研发了一种单独测试新冠病毒的试剂盒,并已分发5000盒给新加坡公共医院,因此虽然能同时检测两种病毒的新试剂已研发完成,新加坡医院暂时还未打算采用,主要目标还是先诊断新冠病毒病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