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不要慌!专家教你如何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冠肺炎」⚡如若体温超过38度需立即去医院!


截至今日,目前新冠肺炎(前名:武汉肺炎)在中国境内累计4万2382确诊、1012人死及4051治愈。而大马已有18名确诊病患,目前并无死亡案例。

图/多维新闻

随着疫情持续扩散,现在不管去哪里都能看到民众佩戴口罩,提高预防措施,由于新冠肺炎与与普通感冒和流感非常相似,许多人都分不清它们的区别。难免一遇到打喷嚏或咳嗽就感到有点心慌,所以,要如何区分其中的不同呢?

图/中央广播电台

专家表示,三者症状有别,普通感冒症状常出现鼻塞,有时会出现1-3天的低中度发烧。普通感冒一般比较少出现全身性症状。

图/星洲日报

流行性感冒一般伴有发热症状,并且为3-5天的明显高热症状。此外流感常常伴有全身肌肉酸痛、乏力等全身性症状。

图/星洲日报

新冠肺炎主要症状有发热、咳嗽、呕吐和腹泻等。

图/星洲日报

专家表示,和普通感冒不一样,流感和新冠肺炎的诊断很大程度流行病学史,因此如果怀疑自己为疑似病例就医,必须如实提供病史。

图/星洲日报
图/星洲日报
图/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