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药吃、没水喝、没人理!」中国方舱医院引发患者情绪失控大骂!千人公用一个厕所卫生情况糟!


中国武汉自爆发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以来,蔓延之际,确诊人数达到4万零171例,新增97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我国也刚刚确认再添加一位病例,确诊人数累积至18人!

图/中国新闻中心

武汉肺炎疫情早已失控,很多人因医院无法收治散居在家里,感染人数飙升。当局除了正在修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外,又增加了三间方舱医院,用于收治肺炎轻症患者。这三间医院分别是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展)。

动图/新华网

但有媒体报道武汉市新增设的方舱医院内部条件恶劣,无治疗 ,有患者反映,无药无针,无水无电,甚至千人共用一个大厕所,引发患者内心焦躁,情绪失控。

图/博谈网

根据《大纪元》媒体的报导,他们联络上一名武汉肺炎的患者罗先生,他于2月6日凌晨3时被社区送至武展,当日下午15时30分许,入院已超过12个小时,却对记者透露: “没有医生问诊,也没有护士分发药物,处于没人管的状态。”罗先生说,在房间的外面只有一个护士守着,医护都是从各地派到武汉的。

图/新民晚报

罗先生从1月26日开始,出现了发烧、咳嗽的症状,但食欲尚好,他去社区医院打针,一周后不发烧了,但社区还是上报了。6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社区突然打电话问他是否去方舱医院,罗先生和家人想,到医院最起码有人管了,就同意了。社区人员到家里接人时还告诉他,那里有医护人员,不需要带药品,但实际情况跟社区说的不一致,令他的家人非常担心。

图/新华日报

而馆内有一个大的卫生间供患者使用,而不是一个通间一个厕所。罗先生说,人多时间长了就不好说(卫生)是什么情况了。根据一些列方舱医院内部照流出看到,厕所卫生非常不好,屎尿满地,垃圾更是溢出满地,单看照片都令人感到不舒服。

图/88razzi

一名名为“换个名字怎么这么难还有”的网民在微博发文说,她的小姨在硚口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人,于6日凌晨3点被送到武展。帖文写到:『这里条件很差,完全不是新闻里说的那回事。』『电线短路停电,电热毯无法使用,晚上睡觉打寒颤。』更爆料表示『不能打针,自己带的丙球(蛋白)打不了。』,也提到了厕所的卫生问题:『一千人共用一个厕所,也没人打扫,病人的屎尿洒在便坑外。』帖文中还说,没有见到医生护士登记病情,发放药物,人手有限忙不过来;吸氧设备严重缺乏,上百人的病区一瓶氧(气)都没有,咳嗽声此起彼伏。

图/每经网

除此之外,一段发生在方舱医院的影片也疑似流出,一名武汉肺炎的病患疑不满条件太恶劣,情绪失控破口大骂。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