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推荐! Batu Pahat 10个必吃道地美食⚡让你一次吃过瘾, 不虚此行啊!


峇株巴辖(Batu Pahat)是位于柔佛州的一座小城市,却一点也毫不逊色,里头还有不少卧虎藏龙的道地美食呢!如果你有机会到BP,肚子没位了也得尝尝下面这10种美食,保证让你好吃到眼湿湿,不虚此行啊!

1.龙哥黯然销魂面

在峇株只要说到黯然销魂面,10个人里面至少也有9个知道,其实就只是常见的干捞的快熟面,但做法讲究、荷包蛋、配料、辣椒酱每个细节毫不马虎。想要吃黯然销魂面也不是要吃就有,点餐后最快都要半个小时面条才会上桌。值不值得只有自己亲口吃过才知道,但吃过的人中都流传着一句名言,“once you try , won’t say bye”。

地址:Old Bus Stand, Jln Omar, Batu Pahat, Johor, Malaysia
营业时间:5:00 pm – 2:00 am

2.阿肥辣面

阿肥辣面是一家家喻户晓的经济面档,「阿肥辣面」最吸引人之处,就是其秘方自制辣椒酱独有的「辣味」!面条、咖喱水、辣椒酱,不用太多配料,就是简单又令人难忘的美好!

地址:36,Jln flora utama 4, tmn flora utama, Batu Pahat
营业时间:6:30pm-10:30pm

3.婆婆妈妈

这里的环境舒适,菜色也有别于一般的素食馆的重口味,而且选择多样化。不论你是不是素食者,都推荐来尝试多样化的菜式,如干炒年糕等等。

地址:21, Jalan Setia Jaya, Taman Setia Jaya, Batu Pahat
营业时间:7am-4pm

4.张亚泗云吞面

在峇株说到云吞面,一定要提拥有60多年历史的——已传至第三代的“张亚泗云吞面”张亚泗!迄今仍保留传统。从生面、叉烧、云吞皮到云吞都是手工自制,
虽没有使用黑酱油,依旧味道香浓,好吃!

地址:Jalan Jenang, Kampung Pegawai, 83000 Batu Pahat, Johor
营业时间:8:30am–9:30pm

5.Man Cathays Asam Pedas

拥有超过20年历史的「Man Cathays Asam Peda」售卖的阿参鱼,有红鱼及魔鬼鱼两种选择,口感独特好吃,无论是华人、马来同胞或是印度同胞全都被这香喷喷的料理所吸引,喜欢吃Asam鱼的朋友也千万不要错过咯!

地址:Jalan Hamidon,83000 Batu Pahat

6.大杯水鸭肉面

峇株人爱吃面,所以面档的水准普遍都很高,而大杯水的鸭肉面也是打死都要吃的好味道。这里的鸭肉面卤汁弄得特别好,辣椒酱的后劲很强,如果你懂得吃辣,那你一定会很欣赏这碗鸭肉面独特的美味。

地址:Jalan Penjaja 3, Kampung Pegawai, 83000 Batu Pahat, Johor
营业时间:12pm—卖完

7.水记炖品

水记炖品,是Batu Pahat最为人所知的美食了!这里的炖品真材实料,所以长年很受在地人欢迎。最受欢迎的绝对是老汤炖鸡,口感独特,汤汁鲜美,配饭一起吃一流啊!

地址:70, Jalan Abu Bakar, 83000 Batu Pahat, Johor
营业时间:12pm – 10pm

8.顺来粿汁

这是Batu Pahat很著名的粿汁,已有超过30多年历史!是峇株人从小吃到大的老字号,除了粿汁出名,这里的卤味也非常优秀,粉肠、鸡脚、肥猪肉、内脏,不管是搭配粿汁还是白饭都是好美味!

地址:6-C, Jalan Fatimah, Batu Pahat, Johor
营业时间:11:00am to 6:00pm

9.汉记面包西果屋

来到Batu Pahat,一定要来汉记尝尝招牌Otak面包和咖啡!不只咖啡好喝,连面包也烤得恰恰好,涂上熟悉的牛油加蛋加乌达,一口咬下那香脆绝不假,每一口都是古早味,超满足!

地址:48,Jalan Jelawat, Taman Banang, 83000 Batu Pahat, Johor
营业时间:7:30am-10pm

10. 马华大厦炸香蕉 Pisang Goreng Tanjung Labuh

如果你也爱吃炸香蕉,来到BP可就不要错过独有的炸香蕉。位于马华大厦下,这家传统的马来档卖的炸香蕉可不传统!有别于常见的条状炸香蕉,这家却把炸香蕉切成块状,淋上酱油,小辣椒和花生粉,配上特别的蘸酱,吃起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地址:Jalan Kenangan Kampung Bahagia 83000 Batu Pahat, Johor, Malaysia
营业时间:11.00am-4.00p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